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编辑部简介

《青海大学学报》简介

《青海大学学报》是青海大学主管、主办的自然科学类理论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本刊以学术性、理论性、规范性、地域性为特色,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主要刊登生态、农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生物、环境、盐湖化工、机械、土木、水利、能源、电力、地质、计算机技术、数理科学和相关新型学科的研究论著。

《青海大学学报》作为青海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青海大学学报》1995年评为青海省优秀科技期刊;2001年《青海大学学报》扩为大16开,页码100页,约15万字;2002年获《CAJ – CD规范》首届执行优秀期刊,同年获青海省编校质量评比优秀期刊;2004年获全国高校优秀编辑出版质量奖;2014年在省内率先完成DOI国际注册;2015年,经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推荐,学报首次承接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质检任务,并圆满完成对中国XX出版社出版物的质检任务;2021年《青海大学学报》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度提高 25.29% ,全国学科排名提高34位,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2022年学报作为我省高校唯一单位获得“青版特色期刊称号”,同时与《兰州大学学报》、《国际口腔医学》、《固体火箭技术》、《航空工程进展》等著名期刊共同荣获“西部十一省优秀中文科技期刊”称号;2023年度高水准再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青海大学学报》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China info)系统科技期刊群入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检索源刊、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全文收录期刊。

青海大学作为国家211重点建设大学,近年来获得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青海大学学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新闻出版局和校党委行政的特别关怀下,学报编辑部转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进位争先,获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业绩,为青海期刊破茧发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