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我校学术期刊全国排名大幅提升创我省历史新高

日前,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报告显示,《青海大学学报》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度提高 25.29% ,全国学科排名提高34位;《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度提高 69.29%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提高31位,全国学科排名提高19位。经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评定,两刊全部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这是中国科学文献评价研究中心对我校学术期刊学术价值和办刊质量的肯定。

2021年,校党委行政通过特殊政策支持、特殊经费支持等一系列特殊举措强力托举学报发展:一是党委一把手和分管校长亲自参与稿件全文审读工作并多次发现有关意识形态领域的出版隐患,全面确保了期刊的健康发展;二是学报工作获得校党委空前重视,近20年来首次配备了正职级干部;三是全校上下全力支持学报发展。学报由此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青海审读与管理》发布《青海大学学报审读意见》,意见指出:“《青海大学学报》办刊方针明确、务求实效,不愧为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