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入列全国优秀审稿人名单

为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中华出版促进会启动“2023年度教育新闻出版业优秀审稿人”评选活动,经校领导举荐,并经中华出版促进会审评,我校学报编辑在全国性评选中获优秀审稿人称号。12月22日,我校学报编辑作为我省唯一入选者参加表彰大会,新华社原副社长丶新华网首任总编辑周锡生,巜参考消息》原社长王朝文到会颁奖。

入列“2023年度教育新闻出版业优秀审稿人”,是学报编辑部积极按照校党委部署,践行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方案所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学报在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多种形式开展编辑岗位大练兵活动,实现“打铁自身硬”,学报编辑撰写的论文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学科前1%的论文),这是我省唯一一篇有关科技期刊编辑专业的高影响力论文;参编论著多部,其中包括250万字的藏医药传世经典丛书《四部医典曼唐图解》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四部医典》等。积极响应全国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完成我国著名医史学家李经纬所著72万字《中医学思想史》审读工作。编辑部成员参与科研课题多项,一人入选青海文化名人计划。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医学高校优秀主编奖、西部优秀科技期刊十佳编辑称号和省级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成为我省获得新闻出版奖项最多的编辑部,其中一项奖项刷新青海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