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部圆满完成大型藏医药传世经典古籍编辑工作


在校党委行政的特别关怀下,被《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誉为“迄今为止第一部详细解读四部医典曼唐的经典医学著作”的《四部医典曼唐图解》日前由学报编辑部编辑完成。

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学报编辑部抽调编辑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藏医药传世经典著作——《四部医典曼唐图解》编辑工作。这是我校编辑继首次参与并圆满完成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四部医典》之后完成的又一部大型古籍文献,是国家出版管理部门要求学报编辑部必须完成的社会效益考核内容之一。这些工作也为我校学报持续占领本土期刊制高点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新闻网》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四部医典曼唐图解》对藏医药学的医疗、教育、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在相关报道中指出,《四部医典曼唐图解》是人类历史上最完整的以图画形式呈现的医学载体,在世界医药学史中亦属罕见。

《四部医典曼唐图解》为公元十七世纪藏医药文献,内容浩繁,全书3卷250万字,被誉为藏医药学界的《黄帝内经》。该书编辑难度超乎想象,学报编辑部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了编辑工作。